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两代表一委员”为玉律社区民生项目建设建言献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01 11:16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日讯 近日,区党代表、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活动,实地调研玉律社区停车场地块选址,了解玉律社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和文化提升工程项目情况等,并根据社区实际研究讨论社区停车场、玉律醒狮训练场及玉律广场改造提升等项目设计情况,促进社区治理科学决策、精准改造,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当天,“两代表一委员”走访了玉律社区文化广场、旧老年活动中心、醒狮广场及周边历史建筑等,深入了解玉律社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和文化品质提升情况。据悉,玉塘街道玉律社区综合整治提升范围主要为玉律村二区、三区的文化核心区域,设计面积约3170平方米,内设可供醒狮表演的舞台,周边有历史文化建筑,整体文化氛围浓厚。玉律社区拟将融入醒狮文化元素,对醒狮训练基地进行整体提升,对玉律文化广场进行新一轮改造,打造醒狮广场。同时将在玉昌西路修建文化天桥,连接玉律文化广场与玉律公园,打造社区特色文化景观。“两代表一委员”一致表示,该方案构思全面,设计精巧,可进一步结合社区实际修改完善,加以实施。

随后,“两代表一委员”实地察看了玉律社区停车场地块选址情况。据悉,该停车场选址位于玉田河(玉律段)源头处,经过治水提质后,该河段周边干净整洁,河水清澈见底,近可见“鱼翔浅底”,远可望“草木青青”。经研究讨论,大家认为可将河段左侧空地建成平面式或立体式停车场,在右侧河岸建设生态公园,并于河底放置石块或修建走廊供行人通行,连接两侧停车场与公园,打造“公园-河流-停车场”三位一体、远近呼应的自然生态景观,在提升市容环境的同时,又助力解决居民停车难题,为群众带去民生福利。

座谈会上,“两代表一委员”集体观看了玉律文化广场改造设计效果图,进一步讨论交流,完善提升改造方案。同时根据走访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可在文化天桥打造如曾子家训类的专题文化板块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