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教育系统全面提升安全管理人员应急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01 11:32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日讯 近期,光明区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主讲专家系统分析了校园踩踏、学生溺水等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并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法律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提升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人员能力。

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安全标准化评审员刘民主、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李瑞华两位专家主讲。他们系统分析了校园踩踏、学生溺水、火灾事故、校园食品卫生事件、危险化学品意外事件、恶性伤人事件等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校园各类风险点、危险源的辨别及日常管理办法等内容作了细致讲解。

期间,学员们还分组讨论了校园危机事件成因、建设“平安校园”、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隐患等校园安全内容,交流了日常工作经验及提出校园安全管理困惑难题,并得到了培训专家的解答。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 刘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