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暑期体验营为青少年种下“正义种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01 11:28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日讯 昨日,玉塘街道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阳光少年,玉塘护航”暑期体验营活动,通过带领孩子们参观禁毒教育基地、V爱之家等,学习反邪教、交通安全等暑期安全知识,培养自尊自信的阳光少年,为玉塘青少年种下“正义的种子”。

活动中,工作人员组织学员们开展“你是我的小伙伴”破冰游戏,通过游戏使孩子们放松心情、顺利融入“课堂”。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学员们参观V爱之家及禁毒教育基地,在参观过程中穿插讲解反邪教、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加强学员们对相关知识的理解。现场还开展了“一寸方桌”教育游戏,学员由“学生”转变为“老师”,他们结合现场所学,根据工作人员给予的关键词“安全出行”“好奇心如何驱使人们吸毒”“微笑的力量”等向其他学员进行知识传递与分享。

据悉,该街道“阳光少年,玉塘护航”暑期体验营活动共分为6期,将分别以“一沙一故事”等主题陆续开展,帮助解决暑假期间大部分家长都没有时间陪伴孩子的难题,除了为家长减轻暑假孩子无人看管的压力外,也为孩子们提供多种途径度过暑假时光。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林佩燕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