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志愿者走进老人家里送关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01 11:37

光明街道党员、团员、群众志愿者与老人聊家常。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蔡萍 徐燕梅 文/图)近日,光明街道群团办、义工联慈善关爱组、新城公园U站联合机关第六党支部组织14名党员、团员、群众志愿者在碧眼社区开展关爱探访服务。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分成两支分队,在领队的带领下,分别入户探望老人。据了解,探访对象包括本地老人,以及外来老人。根据老人不同的生活习惯、需求等,志愿者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探访过程中,志愿者通过观察初步了解老人的衣、食、住、行等生活状况,并通过与老人的沟通互动,告知老人相关生活注意事项,如提醒老人注意饮食、注意保暖等。

除了与老人聊聊家常,志愿者还主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很高兴能够和大家一起探访老人。交流中,老人和我们分享了人生经验,鼓励我们要勤奋工作,让我们受益匪浅。”一名志愿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