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粗心顾客理发丢失项链 公明群众诉求服务大厅为其索赔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01 22:55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李超丽)近日,公明街道下村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接到一名市民的求助。据了解,王某于7月20日下午到下村某理发店进行推背服务,店员将其项链摘下,并告知其挂在衣架上,但离开时店员并未明确告知其取回项链,以致王某到晚上才发现忘拿项链。随后立即打电话到店里询问,但店里给的回复是项链找不到了。得知项链丢失的王某心急如焚,寻找无果后只好报警求助,但警方因证据不足,未受理该案。

7月31日,王某与理发店店长谢某来到下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项链丢失事件进行调解。了解清楚案件事实后,下村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的驻点律师分别与双方进行沟通,告知双方相关的法律法规及责任。基于本案中双方对项链的丢失都存在过错,双方都愿意就赔偿事项进行协商。后经过协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分摊责任。由店家赔偿顾客5000元(4000元现金+1000元店内消费卡)。此次调解就此顺利结束。

拿到具有法律效应的调解书后,王某表示笼罩自己心头多日的阴霾终于一扫而光,表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是真真正正为民办实事,切切实实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