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区召开工业区块线管理政策解读宣讲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01 23:50

深圳新闻网8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雪娇)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于2019年7月31日下午召开光明区工业区块线政策解读宣讲会,会议邀请了赢合科技、安吉尔集团等30余家企业参会。

会上,区工信局工作人员就《深圳市光明区工业区块线管理实施细则》(深光府规〔2019〕4 号)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介绍了光明区区块线现状、光明区工业用地现状和区块线的用地管理等相关情况。工业区块线调整应有利于优化产业布局,需严格控制将区块线内普通工业用地调整为新型产业用地,鼓励区块线内旧工业区改造,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将对项目产业准入、产业规划等进行审核。

本次宣讲会获得了众多参会单位的认可,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深圳尤其是光明区,工业厂房空租率低,办公楼过剩,通过鼓励企业以M1产业用地标准建设M0新型产业用地和旧工业区改造等方式,增加区内工业厂房的供给,满足企业生产厂房空间需求,可为企业后续发展保留巨大的产业空间。通过宣讲进一步规范光明区工业区块线管理,保障工业发展空间,提高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确保产业空间回归实体制造业本质,增强产业发展的后劲和可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