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羌社区“党建+暑期”系列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05 11:58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5日讯“学文化、长知识”最近成为新羌社区居民的流行语。近日,新羌社区党委举办党建+暑期系列活动,深受辖区群众欢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广大青少年的学习大课堂。

去年7月,新羌社区顺利通过深圳市学习型社区创建评估工作,标志着社区功能不仅是公共服务平台,也是居民群众的学校。社区鼓励居民养成爱学习、勤学习、善学习的良好习惯,营造全民参与学习的浓厚氛围。

暑假前夕,社区党委班子把关于暑期青少年学习教育问题提上重要议题。辖区有大量外来劳务工,要放暑期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暑期教育是社区面临的重要课题。社区党委决定在暑假期间举办党建+暑期系列活动,帮助广大务工家庭解决暑期困扰,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党建+暑期系列活动形式丰富,如红色亲子电影、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国学班、水彩绘画班、足球兴趣班等,深受辖区青少年喜爱。

参加暑期活动的小朋友表示,以前的暑假,爸爸妈妈要工作,只能自己在家看电视。现在社区举办系列活动,暑期生活丰富了,还学到了知识,认识了新的小伙伴,很高兴,很开心。家长们表示,新羌社区切实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廖志强 欧阳州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