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青少年志愿者上街宣传“垃圾不落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05 14:39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蔡萍 徐燕梅 罗海飞)为更好地维护医院环境、提升就医环境质量,近期,光明街道群团办、义工联、中国科学院深圳医院东院区U站招募青少年志愿者组成“环保小分队”在院区、牛山公园及周边街道开展环保文明宣传活动,累计近50人参加。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以弘扬文明新风为目标,持续一个月开展“垃圾不落地”“控烟宣传”服务。活动开展前,U站社工及志愿者骨干对参与志愿者进行简短的岗前培训,培训主要从活动范围、内容及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入手,让参与志愿者了解“环保小分队”的活动性质与活动目的。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两两合作,用钳子将路人丢弃在路边的烟头、纸巾、饮料盒等垃圾捡起,并投放到垃圾袋中。除此之外,如果发现有人在院区内吸烟或者随地乱扔垃圾等,志愿者们主动上前进行劝导,并告知院区禁止吸烟、吸烟危害以及其他相关的环保知识。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暑期文明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反响,获得了医务人员、患者、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不仅给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的机会,增强学生的素质教育,也美化了医院及周边环境,对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