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义工联为志愿服务队伍注入“新活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05 14:43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蔡萍 徐燕梅)暑假期间,光明街道义工联迎来了一批青少年志愿者,他们积极报名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如U站值班、交通文明劝导、图书馆值岗、关爱探访服务等,为志愿者队伍注入新的活力。

为培养青少年环保意识,近日,光明街道群团办、义工联环保生态组、新城公园U站组织33名青少年志愿者在志愿者之家开展环保DIY创意花瓶活动,成功制作20份作品。据悉,活动当天,青少年志愿者充分发挥才智,用剪刀、彩绳、液体胶等工具,把废弃的瓶子改造成富有艺术性、功能性的装饰品,达到废物利用的目标。

为发挥青少年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群团办、义工联文明出行队近日组织24名志愿者在光明中心站及附近公交站台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服务。青少年志愿者行走在人流密集场所,积极派发扫黑除恶、禁毒防毒宣传册近百份,倡导市民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提高自我对错误行为的敏锐性、警惕性,并呼吁群众发挥主人翁精神,身体力行支持政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