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安监办开展2019年用电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05 17:35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邱秋波)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用电意识,切实提高企业人员用电安全知识水平,有效防范触电事故的发生,7月11日至7月29日,光明街道安监办连续开展16期用电安全专题培训,免费为辖区生产经营企业讲解用电安全知识。此次用电安全培训,惠及生产经营企业共计706家,培训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以及电工共计855人。

据介绍,此次用电安全知识专题培训紧贴辖区企业的实际情况,从用电安全知识、电气线路规范、如何预防触电、如何应急处置触电事故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列举工作生活中的安全用电等事例,强调企业人员在用电安全方面要时时刻刻保持高度警惕,明确告知企业人员应该使用合格的电器产品,严禁出现私拉乱接、超负荷用电、用金属丝代替保险丝等违规用电行为,提醒企业人员要时常进行自检自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企业有效预防、遏止各类安全用电事故发生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