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坚持科学规划 推动城市产业高位布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06 10:44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5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召开综合发展规划编制汇报会议,听取辖区综合发展规划工作情况及初步思路。

会议听取了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关于玉塘街道综合发展规划工作情况及初步思路的汇报。据悉,该规划在初步调研玉塘街道各相关部门单位、各社区的基础上,阐明了玉塘工作组织模式、工作重点内容、玉塘的新机会与新动力,构建了两个区域联动发展轴、两条绿色服务带、玉塘综合服务核心、四个产城融合特色片区的两轴两带、一核四区发展框架,并围绕生态景观提升、生活服务改善、产业升级引导、交通系统提升、基础设施提升五大领域策划实施,为玉塘街道提供了既有远见、又可操作的工作抓手。

光明区13个职能单位与玉塘街道党员干部围绕规划积极讨论、各抒己见,并提出意见建议,为后续规划工作开展指明方向。各社区参会人员表示,玉塘综合发展规划应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完善高品质配套服务,全面提升城区品质与形象,描绘面向未来的新蓝图。还要充分吸纳社区、居民和企业的发展诉求,制定易操作、可落地的具体行动方案和工作建议。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玉塘综合发展规划要坚持科学规划为前提指引,找准角色定位,推动城市产业高起点起步、高位布局;要全面摸清梳理玉塘家底,深入挖掘空间潜力,寻找契合玉塘实际、可操作性强的行动路径和抓手,优化产业空间布局,解决玉塘城市建设规划性不足等问题,统筹零散建设,形成一个系统性、可操作的整体工作框架,引领未来玉塘街道发展建设,为光明区打造独具魅力的“南大门。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伟阳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