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暖心救助两位困难高龄老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06 11:04

工作人员帮助老人把羊送回其老家。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6日讯 一场由玉塘街道主导的暖心救助行动近日顺利结束:经过约四个小时的车程,在玉塘街道专人的护送下,两位贫困高龄老人平安从深圳返回揭东县老家,他们将获得当地政府的生活保障,安心度过晚年。

前期,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在走访排查中发现,有两位高龄老人住在山上的一处铁皮窝棚里。经了解,两位老人是广东揭东县玉湖镇人,在长圳社区以养鸡、卖羊奶为生,收入甚微。他们自己搭建的窝棚没水没电,生活贫困,且居住在山上极不安全。他们虽然愿意回户籍地养老,但担心回去后更是衣食无着落。

玉塘街道积极与老人沟通,达成初步解决方案,由玉塘街道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和长圳社区工作人员护送两位老人回户籍地安置。8月2日上午,工作人员与长圳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老人搭建的铁皮窝棚处,将老人随行物品整理送上车并给予他们救助金,驾车护送两老返回户籍地。长圳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还垫资租用车辆,将老人饲养的狗和羊送回老家。

经过约4小时车程,玉塘街道将两名老人安全送达玉湖镇政府,并与当地民政部门沟通说明相关情况,做好老人安置工作。当地民政部门表示会积极配合,为老人申请高龄津贴和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提供地点暂住。经核实,两位老人还可申请低保,以解决老人实际困难。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谢淡杰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