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25名“河小二” 志愿者为茅洲河“美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07 11:33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7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25名“河小二”志愿者参加了由玉塘义工联主办,长圳社区义工服务队协办的“河未来·益起行”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据带队社工介绍,“河小二”志愿者是每月定期在茅洲河长圳——田寮段开展巡河护水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恰逢学生暑期放假,家长陪同孩子,在社工带领下,他们携带清洁工具和垃圾袋沿河一路巡查,看到河道及周边的塑料袋、饮料瓶、烟头等垃圾,会拿着钳子捡拾起来放入收纳塑料袋中。

“河小二”志愿者通过实际行动向大众宣传护河净水的环保理念,增强社会公众对治水护河行动的认同感,让治水护河深入居民心中,吸引和带动周边志愿者和广大青年成为治水护河的传播者和实践者,致力于美化茅洲河及河道周边环境,使茅洲河成为光明区一道绿水青山风景线。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莫和欣 李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