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打响清拆铁皮棚第一枪 助推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07 19:20

公明街道打响清拆铁皮棚第一枪。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文 赵展翼/图)“公明街道2019年清拆‘铁皮棚’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清拆开始!”8月7日上午,随着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一声令下,公明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暨铁皮棚消防隐患清拆动员活动在主会场李松蓢社区捷宇工业园正式启动。当天,该街道同步在下村社区深圳市昶富五金塑胶有限公司、下村社区深圳市康丰电子有限公司、公明社区达叁工业园深圳宏发物业有限公司三个分会场开展拆除行动,共拆除乱搭建铁皮棚约4000平方米,打响2019年铁皮棚消防安全隐患“清拆战”的第一枪。

据了解,李松蓢社区捷宇工业园位于李松蓢社区炮台路54号,此前存在违规搭建铁皮棚、停车棚、违规堆放杂货物以及未规划消防通道和机动车通道的问题,其中乱搭建铁皮棚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堵塞消防通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此,公明街道对该项工作进行重点动员部署,从辖区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从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动员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和各工业园区联合行动起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责任、迎难而上,彻底摘除违建“铁皮棚”这一毒瘤,打通“生命通道”,切实提高辖区工业园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拆掉‘铁皮棚’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切实提高工业园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才是真正的目的。”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清拆会上强调,在做好清拆工作的同时,同样要强化工业园区的后续管理。在清拆工作完成后要同步督促、指导园区建立、健全规范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在园区内的消防通道、消防重点部位实施规范划线,深入提高园区管理者的消防安全意识,从而有效防止火灾隐患回潮。

当天的集中拆除行动为公明街道2019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清拆“铁皮棚”专项整治行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公明街道今年被列为市政府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该街道将此项工作视为“一号工程”,实施“一把手”督办,举全街道之力高压高效推进,坚决打赢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战,确保顺利实现“摘牌”目标。期间,在7月初召开的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该街道正式成立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办公室,明确目标任务及分工,集中力量按计划推进整治工作,并选取李松蓢社区作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示范社区先行推进相关整治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8月2日,李松蓢社区共排查“三小”场所、出租屋、工业企业3128家,完成率92.8%;完成消防基础设施建设1357个;开展消防专项检查21次,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消防安全培训24场,发放消防宣传知识册8000余份,张贴消防宣传横幅28条。计划在8月15日前全面完成辖区的“四类”场所逐栋逐家摸底,在8月31日前彻底完成出租屋、工业企业的隐患整改,通过打造示范性整治社区,形成可复制的工作经验并进行全面推广。

接下来,该街道将同步结合各大专项整治行动,将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融入日常工作,形成“全面整、全员整、全景式整”的工作格局,达到“标准化、法制化、责任化、智能化、表格化”整治目标,以最强力度、最硬措施确保隐患消除到位,为建设“品质公明、活力公明、和美公明”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