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组织工业园负责人参加安全生产违法案例警示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08 10:49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8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安监办在圳美安防工业园会议室,召开新湖街道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违法案例警示会,约200名工业园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参会。

会上,安监办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新湖街道2019年上半年三则安全生产违法案例,指出三家工业园的具体违法行为和处罚依据,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招商引资时设置入园“门槛”,建立科学的入园企业评估制度,完善入园管理体系,优化园区企业质量,进一步推动园区企业管理制度法制化、标准化、规范化。二是要深刻吸取锂电池火情事故和生产违法案例教训,重点围绕危化品、锂电池及有限空间等行业,认真落实专项隐患整治工作。三是要督促园区企业完成电气火灾监控预警系统安装工作,全面规范工业用电安全管理,科学发现并消除电气火灾隐患,降低电气火灾事故率和事故影响。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一是辖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要充分吸取系列重特大事故教训,坚守安全生产红线,贯彻落实园区管理市十条、区三十条要求和街道的决策部署,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完善园区应急预案,开展应急预案演练,严格执行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三是监管部门和生产单位要齐抓共管、真抓实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对园区开展抽查、“回头看”,遏制生产事故发生。

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