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退役不褪色 光明区税务局助力“老兵”新征程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9-08-08 11:23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8日讯 近日,在第92个建军节到来之际,光明区税务局与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退役军人招聘会暨税收优惠宣讲活动,25家企业在现场进行招聘,提供3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大量退役军人参加。

招聘会启动之前,光明区税务局为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介绍了减税降费、退役军人就业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这些政策覆盖了创业、就业和企业用人的各个环节,让“最可爱的人”在创业和就业路上一路无忧。

“我们公司是有限责任公司,刚才听您说个体工商户能享受一些税收优惠,不知道我们公司是否能够享受?”宣讲活动临近尾声,在互动环节一位刚退伍准备再创业的“老兵”问道。

“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起36个月内按照每户每年14400元限额进行税收扣减,其他类型企业暂不能享受,建议您多招聘一些退伍老战友,能按照实际招用人数每人每年扣减9000元的税额。”该局法制科副科长姚江回答道。

政策宣讲不仅让退役军人受益,用人单位也纷纷点赞。来自深圳市明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继军介绍,这次政策宣讲让他们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优惠、减税降费等政策有更深的了解:“我们公司作为光明区的大型安保公司,对人员素质要求很高,因此我们招聘了很多退役军人,按照优惠政策计算,每年能省下上百万税款,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我们企业的总裁也是退役军人,他始终将军旅生涯视为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深圳市万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桦向笔者介绍。

据悉,万润科技总裁李志江是一位复员老兵,在创业过程中始终不忘初心,吸纳了不少退役军人就业,铸就了“纪律严明、作风硬朗、训练有素、能打胜仗”的万润铁军文化。从2002年创立,到2012年登陆中小板,再到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超过45亿元,李志江总裁也成为了离开战场、转战商海的成功代表。

“今年‘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后,税务部门利用微信推送、‘微税务’平台、专场培训等渠道宣传辅导,让我们第一时间领到了红利。上半年,我们公司增值税同比下降超过50%,可以说力度非常大。”万润科技财务人员陈宗华介绍说。

“军人是‘最可爱的人’,他们保家卫国,不怕伤痛、不惜流血、不畏牺牲。当他们脱下军装后,我们希望用税收优惠支持他们新的事业,让他们的新征程更加光明,共同为国家作出新的贡献!”光明区税务局副局长陈北向笔者介绍。

本栏撰文 柯云驹 吴 湟 坋 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