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零容忍”!凤凰街道严惩乱偷倒废弃物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08 17:43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8月7日上午,凤凰街道由执法队牵头,联合交警部门破获一宗偷倒木板废弃物案。

在非指定场所倾倒废弃物,破坏市容市貌,给市民居住和出行环境带来不良影响。凤凰街道一直对偷倒乱倒行为“零容忍”,要求街道城管部门强化巡查蹲守、设岗设伏,重拳打击偷倒垃圾的违法行为。7月28日下午,凤凰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在光侨路周边巡查时,发现一处偷倒木板废弃物。执法队迅速立案查处,并调取监控开展现场调查,发现偷倒时间为7月28日13时27分,并锁定了偷倒的厢式小货车车牌号。

在与光明交警大队联合分析后,通过该涉案车辆所属公司找到该车车主,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暂扣该涉案车辆,责令当事人接受调查处理,并自行清理偷倒现场,配合后期处理工作。当事人的偷倒行为违反了《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后续凤凰街道执法队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进行罚款3000元。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持续保持常态化巡查和高压态势打击,对偷倒废弃物行为“零容忍”。共处罚在非指定场所偷倒垃圾、废弃物行为7宗,罚款4219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