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党委成功化解一起劳资纠纷 8名工人领到工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08 18:24


协商解决问题。

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黎钰敏 麦芷莹)7月31日下午,马田街道石家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圆满化解一起涉及8名工人的劳资纠纷,在领到工钱的那一刻,工人杨先生欣喜地说:“感谢社区党委多次出面,成功帮我们要回了工钱!”

据了解,今年4月,徐某从王先生手中承接了石家社区上石家北区天然气管道改造普及工程项目。徐某承接工程后,自行招聘了一个8人的工作班组,专门负责管道相关工序。施工期间,由于缺乏管理经验,出现工程建设质量差、人员安排混乱、工作沟通欠缺等各种问题。7月16日,王先生要求徐某的班组停止施工,提前退场,双方在工程款的结算金额上发生了分歧。7月18日,徐某领着工人前往马田街道石家社区诉求服务大厅讨要说法。社区党委书记获悉后,立即会同区住建局、马田政法办、辖区派出所迅速介入调处,防止事态扩大。由于该起劳务纠纷关系复杂,涉及人员较多,前两次的调处过程并不顺利。双方在调解室争执不下,徐某甚至扬言要采取过激行动。

对此,社区书记对徐某进行了劝诫,引导其合理合法维权。同时,抓住这起纠纷的关建人物,对其进行耐心疏导,终于以计算工程量为切入点,逐步达成一致意见。相关部门单位和社区经过14天组织当事人多次协调,最终在7月31日下午,双方同意由王先生一次性支付8名工人工钱20000元,此次纠纷得已圆满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