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民情诊所”启动 组建“家庭顾问团”为市民解难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08 19:57

为家庭顾问团发放聘任书。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魏鹏 杨鹏/文 林璟川/图)8月7日上午,公明街道在上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民情诊所”启动仪式暨“家庭顾问团”聘任仪式,标志着公明街道“把支部建在家门口,打通党群关系最后一米”活动进入了新的阶段。光明区委组织部、群团工作部分管负责人及“家庭顾问团”、社区居民群众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家庭顾问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为社区“民情诊所”揭牌。自今年年初试点“把支部建在家门口,打通党群关系最后一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以来,辖区网格党支部已开展服务活动2000余次,解决群众困难400余个。为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基层治理向下延伸,公明街道在5个社区分别设立了“民情诊所”,集中做好民情收集、分类、研判及处理,实现居民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促进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同时,联合社会组织,挖掘、培训辖区的热心人士和专业人才组建“家庭顾问团”,充分发挥“党员+社区贤能之士”的作用,在家庭教育、婚姻矛盾、家庭理财、法律咨询、诉求调解、心理咨询、关爱帮扶等方面,为辖区居民提供一对一动态信息服务、政策法规咨询以及关爱帮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