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双失”少年欲跳楼 公明街道多部门合力将其劝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08 20:01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 李超丽)8月5日21时53分,公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青年男子在上村社区一居民楼7楼顶楼欲跳楼。公明街道值班领导接报后立即前往现场,联合派出所、消防、网格、政法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处。

8月6日凌晨0点14分,在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跳楼男子小吴终于放弃轻生念头。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小吴来到群众诉求服务大厅接受“V爱之家”心理社工的心理介入辅导。小吴表示,自己年仅17岁,从小缺乏家庭温暖,高一辍学,已经出来工作两年。半个月前,自己因工作失误被辞退;前几日,相恋两年的异地女友也与自己分手,并将自己的全部联系方式拉黑。在“失业+失恋”的双重打击之下,小吴感到伤心绝望,加上长期感受不到父母的关爱,更是认为“人间不值得”,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心理辅导,小吴的心情逐渐平复,懂得了生命的可贵,重燃对今后美好生活的向往。辅导过程中,心理社工还与小吴父母进行了电话沟通,提醒父母要多关心孩子,了解孩子内心真正的想法和需求。小吴父母表示十分感激街道各部门工作人员挽回了儿子的生命,也为平时对儿子不够关心的行为感到懊悔不已。凌晨3点,小吴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回到了住处。

8月7日,心理社工对小吴进行电话回访。小吴表示,其父母已经出资800元,让自己去东莞找朋友玩,散散心平复心情。其父母也表示,今后将每月至少跟儿子通电话两次,加倍关心孩子的身体及情感状况。

“V爱之家”的心理社工表示,以后将持续关注小吴的心理状况,对其每周至少开展1次电话回访,必要时对其开展入户走访,对小吴父母每月至少开展1次电话回访,直至其回归正常生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