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药店门前雨棚玻璃破裂 “红色管家”协调解难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09 11:00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9日讯“看到了‘红马甲’,我心里暖融融的,特别温暖,特别舒心。”一个星期前,公明街道上域小区立丰药房店员小杨反映店前雨棚一块玻璃破裂,8月7日这块玻璃已经更换,让他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小杨所说的“红马甲”指的是公明街道网格党支部的党员,他们身穿红色马甲,“飞入”寻常百姓家,主动为民办实事的身影已成了一道靓丽的新风景。

7月30日,公明社区第20网格党支部党员按照惯例回访上域小区商铺。在立丰药房进行回访时,店员小杨反映店门口玻璃雨棚有一块玻璃破裂,一直没人换,随时有掉下来砸伤人的危险。网格党员考虑到安全问题,立马将图片发送给社区工作人员,由其督促物业公司及时处理。一个小时后,物业公司在店铺门口设置安全警戒线,以免玻璃砸到过往群众。8月7日下午,同款玻璃到货后,物业公司立即进行更换。这是公明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又一鲜活案例。

党员为群众解决问题,获得了群众的信任,越来越多的群众主动找到党员,看到“红马甲”就像看到“红色管家”,大事小事都可以找他们解决。小区人居环境日趋改善,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