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举办“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09 14:45

各参赛队伍发挥所长进行知识抢答。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9日讯 8月2日下午,光明街道办事处会议厅传来一个扣人心弦的提问声音——“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应当至少多久进行一次防火检查?A、每日;B、每月;C、每季度;D、每年。下面请选手开始抢答!”

这是光明街道2019年“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现场,随着比赛倒计时的临近,场上选手的神经都绷到了极点。本次活动由光明街道办事处主办,光明街道安委办承办,是光明街道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主办方邀请国家一级消防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等专家组成命题组,精选数百道安全生产相关题目建立题库。最终,经过将近3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来自纪检监察办的“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队”以总决赛180分的好成绩脱颖而出,闪耀全场,赢得总冠军。

此次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全街道掀起一股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水平的热潮,充分激发了各机关单位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积极性。正如冠军队伍在获奖感言中所说:“在比赛中除了紧张刺激感,更多的是通过学习安全生产知识而取得收获的喜悦和满足感。”

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邱秋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