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全球40岁以上的原专业球员齐聚上演"国球大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09 11:19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9日讯 8月8日,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元老赛深圳站比赛在深圳市光明区红花山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来自16个国家的200余名40至80岁的运动员因为对乒乓球的热爱齐聚光明,展开一场乒乓球盛会。

现移居美国的前美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叶瑞玲从小在广州长大,她曾经两次作为运动员、三次作为教练参加奥运会。此次回国参赛,是她第一次来到深圳,感受到了中国的发展和进步。“我是从广东走出去的、中国培养的运动员,这次中国举办比赛,我一定会全力支持,而且这次比赛层次相当高,参赛选手受众非常广,参加比赛还可以见见好久不见的老朋友们。”叶瑞玲笑着说。她认为乒乓球是非常适合老年人的运动,运动强度相对不高,40到80岁的人都可以全身心投入比赛中,享受比赛、以球会友。可以不断提高国民身体素质,不断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83岁的闵其恒在人群中十分显眼,虽然已经到了耄耋之年,但他依然精神矍铄,动作敏捷,“跟八十岁以上的老年人打球,机会很少。这次比赛对我而言其实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以球会友。”据了解,首日比赛,闵其恒老人取得了小组赛三连胜的佳绩。在比赛现场,记者还看到很多外国面孔,来自澳大利亚的Terry今年65岁,他说这是一个特别棒的比赛,令他乐在其中,他也非常期待这次在赛场上能与来自全世界的球友比赛,切磋球技,共同提升。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金铎 张巧玲 蔡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