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职工亲子游传红色基因寻光明记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1 21:34


凤凰职工亲子游传红色基因寻光明记忆。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唐诗琪)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8月8日,凤凰街道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欢乐伴成长”暑期亲子游活动,来自街道的40多个职工家庭参加了活动。

职工家庭首先参观了光明区党群服务中心,认真听取党建宣讲员的介绍,了解光明区发展史和党的建设史,找寻光明记忆,包括光明古迹、民风民俗、归侨生活等具有城市记忆的故事。孩子们对于光明红色文化、本土人的氏族源流、古旧建筑以及归侨文化,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在菜博士生态农业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亲子家庭了解现代农业产业种植技术,孩子们充满了新奇感,纷纷在现场和农作物合影留念。紧接着,孩子们通过古法豆浆磨制、包饺子、抓泥鳅等亲子活动,体验了动手劳作的乐趣,学习传统文化习俗。最后,亲子家庭分组进行“珠行万里”接力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家庭感情,留下了美好回忆。

据悉,此次亲子活动,拓宽了职工家庭的沟通渠道,促进了亲子关系,让职工劳逸结合,愉快生活,快乐工作,激发了职工团结协作精神和干事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