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91名干部职工参观火灾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12 15:31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2日讯 8月8日,马田街道开展第二期火灾警示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来自街道各部门单位的91名干部职工参观根竹园火灾警示教育基地。

马田街道融合消防安全警钟、消防体验室等消防元素,在荣健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着力打造了火灾警示教育基地,并定期对外开放。在夏季高温、易引发火灾安全事故时期,马田街道分期分批组织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干部职工,前往该火灾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充分发挥基地消防教育的功能与效应,确保人人掌握“一畅两会,四个能力”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

当天的活动中,参观者在消安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步入消防体验室,切身体验“火灾现场”的惊险场面。面对“火灾”,他们谨记火场逃生几个步骤、方法,俯身捂口鼻迅速逃离“火场”。走出“火场”,参观人员带着沉重的心情,再次回味火灾警示教育宣传展板上一个个让人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