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文明大讲堂进社区 居民开启“文明+”之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12 15:46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2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在长圳社区举办文明大讲堂之“文明+传统文化”“文明+阅读”活动,玉塘文艺专干与市民讲师团讲师一起为社区居民群众带来了一场“文明+”探讨之旅。

活动中,玉塘文艺专干结合传统古典名著中引人入胜的曲艺表演和绘声绘色的文明主题阅读故事,通过演、讲、舞、说、互动等形式,让“文明”这一关键词在观众眼睛里“活”了起来。

随后,讲师从观看表演时的文明礼仪、学习传统文化和价值观的重要性等入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深圳城市的起源、文化底蕴、文明风尚等知识,告诉大家如何更好地践行文明风尚、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进一步树立“文明玉塘、和谐家园”的主人翁意识,为玉塘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玉塘街道文明大讲堂活动将围绕精彩深圳、幸福深圳、创新深圳、未来深圳、成功深圳五大主题,为辖区居民群众讲述深圳市情、市民基本权利和义务、民生优惠政策等,帮助辖区新市民更好地了解深圳,扎根深圳,强化其现代市民观念,推行文明的生活方式。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尧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