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炎炎夏日 光明街道为奋战一线环卫工人“送清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2 17:19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2日讯 (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朝钦 万淑珍)近日,光明街道市政服务中心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烈日送清凉”慰问活动,组织各管养公司到环卫工作现场,慰问一线环卫工人,确实做好消暑降温工作,确保奋战在一线的辖区环卫工人身心健康。

活动现场,慰问队伍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了糖水、西瓜、饮用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对长期顶着烈日依然坚守一线环卫工人送去慰问和感谢。同时,慰问队伍也叮嘱环卫工人在高温天气下作业,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随身携带消暑降温用品,如在工作过程中感觉到身体不适,及时到阴凉处休息、饮用防暑药品。在现场,光明街道市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也督促各管养公司要多走、多问、多做,让环卫工人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怀。

连日来,深圳天气持续高温,酷暑难耐,高温天气给露天作业工人带来严重影响。“每年高温季节,市政部门和公司都会来慰问我们,送消暑糖水、西瓜和药物给我们,我们真的非常开心和感动。”环卫工张大爷一边开心地喝着糖水,一边感触地说道。城市环境不仅需要环卫工人辛勤的劳动和付出,更需要大家的共同关心和爱护。光明街道也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爱护环境从自身做起,杜绝乱丢弃垃圾行为,减少环卫工人的作业强度,尊重爱护环卫工人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