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街道及时化解欠薪纠纷 工地工人送牌匾表感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2 17:32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刘佩东)8月12日,光明街道两名建筑工地工人来到光明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郑重地为光明社区、光明网格管理中心光明站赠予牌匾,对光明网格中心与光明社区为工人群众薪酬问题不懈努力进行调解表示深深地感谢。

据了解,8月2日,光明街道某工地工人们情绪激动地来到光明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寻求帮助,其施工工程款已被拖欠一年。光明街道对该问题高度重视,按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联动工作模式,光明社区立即协调区住建局、光明街道政法办、网格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与工人代表深入交谈、安抚情绪、了解诉求,并马上协调解决其问题。在多方协力、共同调解下,长达1个月的劳资纠纷,于8月9日以工程方还清工人欠款圆满解决。

光明街道于今年3月底在辖区6个社区高标准建成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并全部投入使用,按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联动工作模式,全天候为群众提供诉求表达、纠纷调处、法律服务、心理服务、帮扶救助等多项服务,矛盾纠纷化解率已连续12周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