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开展危化品安全知识竞赛 守护生命防“危”杜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2 22:41

比赛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映淇 吴继泳/文 李惠基/图)8月9日上午,马田街道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危化品安全为重点,在辖区根竹园消防站二楼会议室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来自马田街道的81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

据了解,当天的危化品安全知识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部分开展。上半场的预赛,采用问答积分制的形式,时间为30分钟,答对题数最多的参加者可进入决赛。经过预赛的筛选,来自辖区的嘉宾彩印(深圳)有限公司等五名企业代表成功晋级决赛。下半场的决赛则采用抢答的形式进行。题目内容涉及危化品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管理、安全技术、防灾避险、应急处置等科普知识。

现场,参赛选手们聚精会神,快速思考,激烈抢答,充分发挥“最强大脑”效应,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在场观众也随着场上答题节奏的变化、思考、讨论,现场高潮迭起,观众掌声不断。最后,深圳市新美心实业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力挫群雄,荣获第一名。

知识竞赛结束后,针对夏季高温潮湿进入触电事故高发期的现状,马田街道安监办组织参赛者前往安全生产流动咨询点进行参观学习。工作人员现场使用“用电安全智能分析仪”,教大家使用专用工具检测电气线路是否接地、地线是否带电、相零线是否接反、线路是否有漏电等……通过摆放安全生产知识展板、免费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让参与人员提高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