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工作人员深入一线直接到户宣讲政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13 10:48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3日讯 8月12日上午,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调研光明小镇基本农田回收清拆现场,实地走访了解清拆进展情况。

据了解,为了顺利完成光明小镇的基本农田回收工作,新湖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工作队伍,全力以赴开展相关工作。早在去年8月,光明小镇一期基本农田回收工作就已经启动,共涉及楼村片区2480.01亩,同年11月完成回收并移交土地。光明小镇二期基本农田回收工作于今年7月26日完成。

5月10日,光明小镇二期土地回收正式启动,此次回收涉及原经服局租给楼村公司基本农田约214亩。继续秉持着耐心细致、换位思考的原则,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按照赔偿标准向菜农答疑解惑、查缺补漏,设身处地为菜农着想,充分满足菜农的诉求。7月26日,只用1天时间,全部31户菜农完成签约。

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社区、股份公司工作人员深入一线直接到户进行政策宣讲,把基础工作做得扎实,把百姓思想工作做透彻,为土地回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继续保持这种优良的作风,将这种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为群众考虑的工作方法推广到街道其他大项目工作当中去。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光明小镇周边的环境品质,整治小镇周边存在的“低矮、脏乱差”等情况,新湖街道多方联动开展工作。在前期工作铺垫后,7月9日,新湖执法队正式开展清拆行动。至8月2日,52户菜农的临时建筑全部清拆完毕。

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