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网格员两小时内帮助粗心家长寻回俩走失小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3 14:52

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8月12日,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网格员快速反应,热心帮助辖区群众找回两个走失小孩,积极高效的工作作风获得群众高度赞赏。

据了解,8月12日上午10时许,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根竹园社区的网格员小蔡,在辖区开展日常走访巡查过程中,发现辖区群众肖阿姨神情慌张、神色匆忙,满头大汗。小蔡见状,立即上前询问情况,肖阿姨称,当天上午9时许,她带着4岁的孙子和3岁的孙女到根竹园文化公园玩耍,因疏忽大意,跟邻居聊了几句,一转眼的时间,两个小孩就不见了。肖阿姨连忙在四周寻找,但找了约20分钟,仍然未见到两个孩子的身影。她心急如焚,打电话叫来了两个小孩的妈妈许女士一同寻找。

了解到初步情况后,网格员小蔡迅速将两名小朋友的照片和长相特征转发至根竹园社区楼长微信群,希望借助辖区群众力量一起寻找。同时,小蔡一边安慰家长,一边带领她们到社区值班室查看监控。监控画面显示,当日9时40分许,两名小朋友在文化公园玩耍之后,一同走向旧村片区,再未在监控范围内出现过。随后网格员将许女士引导至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将详细情况告知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接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辖区内公安、群众力量一起帮忙寻找。

通过约90分钟的寻找,当天上午11时30分许,在众人的努力下,社区工作人员终于在一栋居民楼内发现两名小朋友。此时两名小朋友玩得正开心,浑然不知家人已心急如焚。看着被寻回的两个孩子,肖阿姨和许女士十分激动,含着眼泪紧紧握住网格员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暑假期间,孩子们离开学校的监管回到家庭,因某些家长大意疏忽,小孩走失、受伤等安全问题频频出现。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加强防范意识,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单独呆在家里或单独外出,更不可存侥幸心理。

上一条: 马田450名网格员绿色骑行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