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巡查辖区危化企业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3 21:10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欧阳州武 罗怡雯)近日,新湖街道分管负责人带队调研辖区鑫博盛工业园和深圳市广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再回头看”工作。街道安监办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当天,检查组一行来到鑫博盛工业园,与园区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工业园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组要求园区要认清安全形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隐患自查自纠,提高整改效率。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培训教育,提升园区管理队伍素质;要提高园区企业的准入标准,严查严治,抓细抓实,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随后,检查组来到广业公司危化品仓库,核查危化品存放、应急设施、存储环境等方面是否符合标准。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危化品仓库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危化品仓库作业,配足安全设施,加强值班值守。要根据安全规定细化本企业危化品出入库登记标准,严格核对、验收进出库危化品的规格、数量。特别是剧毒物品应单独存放,实行“双五”的管理办法,即双人验收、双人保管、双人发放、双锁、双本账。相关工作人员要正确穿戴个人防护用品,加强应急处置知识学习,提高安全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