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安全宣传车开进工业园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14 10:40

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讲解安全生产知识。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4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在红星社区精雕工业园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宣传活动,利用“安全宣传车”通过体验式教育把安全生产、机械安全、消防安全、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等知识传递给每一个企业员工。

企业员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分批次体验“安全宣传车”,面对面、零距离、身临其境地接受安全生产教育。据了解,“安全宣传车”内设安全标志介绍、高空坠物全系幻影成像展示、用电用气安全讲解、AR互动感知桌面、VR逃生体验、火场逃生等独立而相互联系的安全课题,流动性强、覆盖面广、受众印象深,吸引不少企业员工参与活动。

企业员工观看了粉尘爆炸视频,了解金属粉末、煤炭粉尘、粮食、合成材料等具有爆炸性质的粉尘的危害。宣讲员带领大家学习机械设备安全知识,告诫大家操作机械设备需持有特种作业操作证,要注意机器是否出现故障、线路破损,操作旋转机器时不可戴手套、防止衣服裤子头发类卷进机器,发生机械事故要拨打120及按紧急按钮等。宣讲员还讲述了发生火灾时如何使用防毒面罩、如何逃生等,通过讲解+演示演习的方式,让大家深入了解安全生产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了安全生产观念,引导员工积极转变安全生产理念,争取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下一步,玉塘街道还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让更多企业和群众在“学”与“乐”中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应急处理能力,全面提高辖区安全生产宣传覆盖率。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傅梅花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