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国科大深圳医院(光明)理事会成立 提升教研水平

来源: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19-08-14 10:46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4日讯 8月13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获悉,在近日召开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理事会章程》和理事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此举标志着国科大深圳医院(光明)理事会正式成立,为光明区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共同建设国科大深圳医院搭建议事协调机构和良好合作平台,推进合作项目和医院重大项目建设。

自2018年4月16日光明区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信息化建设、人才引进、科研教学等方面合作取得可喜成绩。此次会议确定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转化医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临床医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中医药传承发展研究院的筹建方案。据悉,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和光明科学城建设,重点关注脑解析、脑模拟、合成生物、中医药传承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推动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医教研”水平提升和全区中医药事业发展。 

深圳商报 记者 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