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好消息!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可办户籍业务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14 11:11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4日讯 8月12日,光明区马田派出所户政室正式入驻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5个业务窗口可为辖区市民提供出生登记、市内移居、市外迁入、户籍换补领、身份证办理、境外人员登记业务和居住业务(居住证的办理、签注2项)共12项业务,填补了马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启用以来的服务空缺。

据了解,为完成马田派出所户籍科业务的入驻,马田街道先后前往光明区行政服务大厅和玉塘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调研学习,并针对问题拟定整改方案,从优化整改办公场地,到分批完善硬件设备,多措并举,确保该业务顺利入驻。目前,市民可在马田行政服务大厅新入驻的5个窗口办理常住人口业务出生登记、市内移居、市外迁入、项目变更、迁往市外、户口注销、户籍换补领、恢复户口、身份证办理、境外人员登记业务和居住业务(居住证的办理、签注2项)等12项业务,切实为辖区群众提供“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式”服务。

据统计,马田派出所户政室入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首日,共计办理业务255个,其中常住人口业务53个(含身份证21个,其他32个)、居住证业务138个(含发放证件37个,办证22个,签注79个)、接受咨询63个(含接听咨询电话45个,现场咨询18个)及境外人员登记1个。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丁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