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三措举”推进“厕所革命”提升城市环境质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4 17:56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记者近日从凤凰街道获悉,今年8月份以来,该街道由执法队牵头,在辖区全面掀起“厕所革命”行动,通过重点公厕升级改造、普通公厕管养维护、日常执法督查等多措并举,对照环境卫生指数测评要求,严查严改,全面提升辖区公厕环境质量,带动城市品位提升和城市环境改善。

据悉,“厕所革命”是指对公厕进行改造的一项举措,是文明工程也是民生工程。为推进辖区“厕所革命”,提升公共文明整体水平,凤凰街道高度重视,层层部署,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在街道党政联席会议上部署“厕所革命”工作,执法队队长组织召开“厕所革命”暨环境卫生专项工作会议,传达市、区公厕改造及“厕所革命”工作要求,明确专人专项负责,以具体时间节点倒逼责任落实,推进公厕大提升。

行动期间,凤凰街道采取三大举措,全面推进“厕所革命”。一是落实社会类公厕升级改造。加快推进商场、超市等商业设施类6大公厕及公交场站类3大公厕的升级改造,补足厕间无纸巾盒、无洗手台及无冲水设备等设施缺位问题,进一步完善公厕设施功能,提高市民入厕舒适度。二是落实市政类公厕维护管养。对社区公园等11个市政类公厕,由市政部门加强日常维护管养,按照公厕管理“三有、六无、九净”的标准推进辖区公厕精细化管理,每个公厕配备2名保洁人员,从早上7时到晚上10时不间断保洁,并对各项设施管养修缮,确保全面统一纳管。三是加强公厕环境卫生执法督察。由城管部门加大执法查处和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按照市环境卫生测评及区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测评指标体系各项细则要求,对公厕保洁管理、硬件维护等问题每周开展不少于4次的执法检查,及时更新公厕检查台账,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逐一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管养责任,逐步提升公厕水平。

据悉,今年以来,该街道已开展专项检查109次,出动人员269人次,对履责不到位的公厕单位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14份,执行处罚4宗,罚款2000元。接下来,凤凰街道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改造提升公厕质量,把为市民创造规范有序、干净卫生的如厕环境,作为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环境的具体举措,助力深圳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