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排查整治再生资源回收行业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4 21:26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杨鹏 汪火勇 廖尔优)近日,公明街道经财办联合安监办、执法队和社区工作站对辖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进行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清除整治各类事故隐患,预防和遏制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火灾事故的发生。

当天,在上村合兴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联合整治组针对消防设备、环保设施、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进行重点检查,发现站点营业执照地址与实际不符、存在违规住人、乱拉私接电线及货物乱堆放等问题,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组立即现场拆除电箱2个,并要求站点负责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限期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实现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该街道通过提升站点安全经营条件、持续查处取缔非法站点等措施,大力开展再生资源行业整治行动。目前,共开展了23次再生资源布局站点巡查排查行动,发现安全隐患13处,并已全部勒令整改完毕。同时,共开展了65次联合检查行动,取缔了22家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查扣秤、地磅等工具一批。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规范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管理,不断完善街道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监管机制,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确保整治效果。接下来,要把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与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结合起来,加大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自救能力,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