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不断强化水体治理 促进社区人居环境提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15 10:30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5日讯 昨日,玉塘街道开展“行走玉塘”创文现场检查行动,深入玉田河(玉律段)、社区农贸市场、干道及背街小巷等开展现场检查。

检查组来到玉田河(玉律段)察看了河道整治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据悉,今年以来,玉塘街道不断强化水资源保护、开展三产污染源排查整治行动、全面建立“湖长制”,相继完成玉田河支流1和玉田河支流2以及玉田河调蓄池等地块消黑土地整备工作任务,并全面移交进场施工,目前玉田河支流1和玉田河支流2均已完成施工,玉田河支流3渠道清淤和挂管完成施工,经过轮番整治,河道水质有了较大改善。巡查中,检查组仔细查看了玉田河排水口的具体情况,发现河内存在生活垃圾等漂浮物,要求相关部门要督促河道管养单位加大保洁力度,尽快清理河道垃圾。

当天,检查组还深入玉律市场、玉河北路等地对社区环境秩序及市容市貌等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市场地面脏乱、路面破损严重、花坛内花木枯死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落实主体责任,及时进行修复。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 曾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