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人 全区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点增至25个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15 11:20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5日讯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获悉,2019年光明区适龄妇女免费宫颈癌HPV筛查项目已正式启动,且今年将免费筛查点增至25个,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免费筛查服务,获得群众一致点赞。

据悉,新增的筛查点为塘家社康中心、楼村工业区社康中心、长兴社康中心。想要预约免费筛查需要符合以下条件:30-59岁的光明区常住已婚女性;三年内未接受过宫颈癌筛查;未怀孕的妇女;既往未做过全子宫切除手术和局部放射治疗。

专家介绍,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女性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呈明显低龄化趋势。现在仍然有许多女性健康意识相对淡薄,导致妇科疾病发病率居高不下。妇女宫颈癌HPV筛查是为了帮助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预防疾病知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将这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地排除出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冯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