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城中村交通微循环越来越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15 11:25

完善后的石围村公交站。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5日讯“光明城中村的道路不再是无标牌、无路牌、无车位的‘三无小道’。”几个月来,居住在城中村的陈先生发现身边的交通环境正在悄然变化,路面更敞亮、公交搭乘更方便、候车站台也更完善了。

原来,光明区自去年开展城中村交通综合治理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不仅组织开展打通断头路、硬化路面、完善道路配套设施等工作,还同步提升城中村公交服务水平,从建设公交站台、优化调整公交线路两方面进一步完善公交出行接驳,方便市民搭乘公交出行,满足城中村片区短距离出行需求。

在城中村公交站台建设方面,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2018年优化完善公交站台6处,且在公常路、白花园路、华夏一路等路段新建楼村小学、汇得宝工业区、东明公寓正门等55座公交候车亭,其中正式站43座、简易站12座;2019年截至目前,优化完善公交站台12处,并于圳园路、光侨北路、华夏二路、振兴路等路段新建新羌老年活动中心、光明小镇·欢乐田园等34座公交候车亭,其中正式站30座、简易站4座。

在公交线路开通方面,从2018年开始陆续开通了B966、B889、B890等3条社区微巴线路,连接了马山头第三工业区、港深工业园等路线,解决了马山头、正兆景嘉园、钟表基地等区域市民出行难问题。

公交站台和公交线路的同步配套,提高了城中村公交覆盖率,连贯城中村交通微循环,让城中村市民出行不再难,极大提升了市民出行的便利程度。

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范宇航 史晓凡 林映/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