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举办平安员业务培训会 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5 16:59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杨孙琪)8月15日,为进一步延伸矛盾纠纷防控触角,第一时间发现基层纠纷隐患,打造一支“纵到底、横到边”的平安员队伍,光明街道政法办组织平安员代表在光明街道办事处一楼会议室开展平安员业务培训,特别邀请了区信访局相关负责人及平安员系统工程师前来讲课,共有117名平安员参加了这次培训。

区信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平安员队伍是光明区委区政府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督促落实平安员队伍建设,全面掌握治理通APP、“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微信小程序的使用技巧,履行平安员“深入走访排查,听取群众诉求,及时发现隐患、及时上报情况”的职责。

培训会上,平安员系统工程师通过电脑投屏的实操形式,演示了光明区群众诉求服务平台小程序的操作方法,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让每一位学员全面掌握小程序操作方法,切实提高学员的工作技能。

光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光明街道目前已有7254名平安员,现场的平安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讲,学懂学通学透,同时通过传、帮、带等形式,发动并带动其他平安员学会系统操作;其次,要充分发挥平安员队伍的基层治理作用,真正实现把矛盾纠纷防控触角延伸到辖区每一个角落,切实做到矛盾纠纷隐患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为推进平安光明、法治光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