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提升社区综合治理队伍拒毒扫黑业务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5 18:09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巫文昌 王尾凤 马海涛)8月14日,光明街道举办2019年社区综合治理中队禁毒和扫黑除恶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社区综合治理中队队员拒毒扫黑业务水平,切实保障民生安全,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讲座中,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合成毒品的危害》视频、演示禁毒与扫黑除恶PPT及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社区综合治理中队队员普及了毒品预防教育、吸毒人员管控、涉黑恶线索摸排等知识,增强社区综合治理中队队员拒毒扫黑意识。社区法律顾问结合真实案例,从情感与法治两个角度直观生动展现了毒品及黑恶势力对家庭、个人和社会的危害,让在座人员深刻认识抓好禁毒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号召大家勇当社区平安员、禁毒宣传员。

据悉,本次讲座共有150余人参与,派发宣传资料手册450余份,切实有效的提高辖区社区综合治理队伍人员禁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业务水平。下一步,光明街道将继续组织社区综合治理中队开展针对性的业务培训,进一步发挥社区综合治理中队在推进平安光明、法治光明建设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