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成功拆除一处乱搭建“黑作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5 18:25

联合执法。

深圳新闻网8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麦乐彬)违法“黑作坊”不但危害市民的健康,还给周边地下水及生态环境造成极大的危害。8月12日上午,马田街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上石家钢材市场后一处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的乱搭建进行了拆除,维护了良好的市场秩序。

据了解,8月6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市容巡查队队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石家钢材市场后存在一处违法乱搭建及乱堆放,破坏周边绿化,疑似“黑作坊”,遂立即将情况上报马田街道执法队。次日一大早,马田执法队迅速安排人员前往现场核实情况,确定该处为违法“黑作坊”,且在夜间生产“黑豆腐”,卫生环境恶劣。另一方面,该“黑作坊”靠近山体,周边又存放了大量的设备及木材,一旦发生消防安全问题,后果将不堪设想。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执法队遂立即开具限期拆除决定书,并加强对该处巡查力度。8月12日,马田街道执法队联合经财办、市场监督管理局马田所、石家社区工作站开展食品安全“黑作坊”清拆取缔联合执法行动,现场拆除了该处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的“黑豆腐”加工坊。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组织安巡员、执法队员和网格员力量,继续开展严格巡查,对违法违规加工食品的“黑作坊”进行重拳打击,有力维护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