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委党校揭牌成立 推动党校工作加快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5 23:21

深圳新闻网8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8月15日上午,光明区委党校揭牌仪式在区委党校隆重举行。区委书记王宏彬要求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充分认识党校工作的重要作用,全面支持党校工作,为党校的教育培训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推动光明区党校工作加快发展。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郑秀玉,区领导绳万青等参加仪式,共同为区委党校揭牌。

王宏彬指出,区委党校是辖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红色学府、铸魂殿堂,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区委党校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战略部署上来,为加快“四城两区”建设、努力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培养出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干部队伍;要聚焦光明区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资政研究,为光明的发展建言献策;要深入开展政策宣讲工作,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传播到群众中去;要不拘泥于传统和经验,大胆创新,做好党校新校区建设;要博采众长,集思广益,探索区级党校工作的“光明模式”。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区委党校展板,展望党校今后工作。王宏彬对区委党校成立五个月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委党校成立时间不长,前期工作抓得不错,开展的各项工作条理清晰、成效明显,希望党校能继续围绕光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好咨政研究工作,发挥好党校作用;同时,希望区委党校与区发改局通力合作,合理确定规模加快校区项目立项,争取早日为辖区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

随后,王宏彬一行深入辖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现场检查了公明街道宝驰胜专业名车维修中心及周边三小场所安全管理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

王宏彬要求,各职能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督促、指导企业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防范事故发生;企业要深刻吸取以往火灾事故教训,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标准规范,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保障企业安全、保障工人安全;要加强人员培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对自身岗位危险性的认知,从根源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