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即将来临 光明区表彰一批先进医务工作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5 23:25

“深圳市光明区医院医疗联合体”及“深圳市安宁疗护试点区”同步揭牌。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8月15日下午,光明区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暨光明区医院医疗联合体签约揭牌仪式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举行,表彰一批在卫生健康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师,并举行光明区医院医疗联合体协议签署仪式,为“深圳市光明区医院医疗联合体”及“深圳市安宁疗护试点区”揭牌。深圳市委卫生工委、市卫生健康委巡视员孙美华,区领导刘德峰、绳万青,及部分医务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孙美华、刘德峰、绳万青等共同为特别贡献奖医师,“突出贡献医师”代表、“优秀医师”代表、“优秀青年医师”代表、“优秀基层医师”代表、医龄满30年医师”代表颁奖,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广泛宣传卫生健康工作者的优秀事迹,进一步调动光明区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积极性,增强医师职业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随后,在孙美华、刘德峰、绳万青等人的共同见证下,光明区医院医疗联合体协议正式签订,“深圳市光明区医院医疗联合体”及“深圳市安宁疗护试点区”同步揭牌。记者了解到,光明区按照区域医疗资源分布情况和群众就医需求,统筹规划区域医疗机构联合,组建“政府主导、公立医院支撑、民营医院辅助”的光明区医院医疗联合体。医联体将“以社康为基础、以医疗信息化为载体、以有序医疗政策为保障、以各医院优势学科为纽带”,推动医疗卫生服务分工协作机制健康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区域医疗服务能力。

孙美华代表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向光明区奋战在各个岗位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她指出,近年来,光明区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健康工作,家庭病床全市领先,且在全市首创护理院,为深化医养融合提供了养护技术支撑,具有成为安宁疗护试点区域的较大优势。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自己的身份与责任,不忘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修医德、强医术、守医规、和医患,为深圳的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和人民安康再续新的辉煌。

刘德峰指出,近一年来,光明区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进展,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希望通过此次组建医联体,建立更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医疗卫生服务分工协作机制健康可持续发展,打造区域医疗卫生高地,努力实现“大病不出光明,小病不出社区”。希望全区医务工作者始终秉承一颗“医者仁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助力光明区打造医疗卫生高地,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