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领导到玉田河开展巡河活动 协调解决治水难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16 10:51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6日讯 8月15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奕飞带队到玉田河开展巡河活动,听取水务部门对河道整治工程情况介绍,并沿河道周边检查污水来源,现场协调解决治水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当天下午,何奕飞一行首先来到玉田河田寮段落现场查看整治后的河水水质情况。据介绍,目前玉田河已完成绿化工程,玉田河河道断面形态已形成,主体工程建筑基本完工,已开始生态补水,如今正在完善跨河桥梁工程及护栏。何奕飞对玉田河治水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完善跨河桥梁相关工程提出具体要求。何奕飞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降低跨河桥梁田寮路的坡度,并要划好双实线,安装减速带,最大限度降低跨河桥梁斜坡处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行人及车辆通行安全。

随后,何奕飞沿着玉田河走访了周边存在排污的工厂及餐饮店,就管道清淤、面源污染、治水宣传等方面开展调研,并现场协调解决方案。何奕飞表示,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并不冲突,企业要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治水工作,共同参与到光明的水环境治理工作,共同保护好光明的绿水青山。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做好雨污分流和油水分离等工作,从源头上切断污水,确保河道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