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顾客屡次“吐槽”肠粉难吃 急眼档主挥刀“理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6 15:08

执法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今年以来,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持续开展缉刀专项整治行动,查缴管制刀具一批,及时有效消除了辖区治安隐患。但近期,仍有群众“不听劝”,一言不合就动刀,冲动过后,等来的是法律的制裁。

8月8日上午10时许,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巡逻警力在圳美新村开展巡逻工作时,发现一店铺门口有群众聚集,被围在中间的两名男子一人手捂着有血迹的肩膀,面露痛苦表情,另一名男子手持水果刀站立在旁。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将情绪激动的持刀男子控制。

随后,警方经现场询问得知,两名男子是因为一份“肠粉”发生口角,进而升级至暴力冲突!当天上午,受伤男子阿辉(化名)与朋友来到了郭某经营的糖水店,在询问价格后点了一份肠粉。阿辉用完餐后,多次向郭某表示肠粉不好吃、根本不值得这个价位,并拒绝付款。随后,阿辉径直离开店铺。然而,没过多久,阿辉又折回店铺继续向郭某吐槽。本来没收到钱的郭某窝了一肚子火,看到阿辉竟又折返 “找茬”,郭某顿时火冒三丈,随手拿起旁边的水果刀戳向阿辉右肩,导致阿辉肩膀出血。所幸巡逻民警及时发现,防止了严重后果的发生。

在派出所,民警对双方进行了批评教育,郭某也对自己持刀伤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感谢民警及时出现制止自己,避免进一步酿成大祸。目前,郭某(28岁)因涉嫌故意伤害他人,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无独有偶,8月12日早上,在光明区木墩旧村一快递公司,一名辞职员工拿着菜刀“大闹”公司。光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及时将手持菜刀的男子控制,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恶化。

经现场了解,持刀男子刘某(23岁)曾是该快递公司的一名“快递哥”,今年5月份从该公司辞职后,多次向公司索要入职前缴纳的一千元押金,但站点负责人解释道,公司要对刘某在职期间负责的工作进行清查,押金要等到八月底才能返还。刘某多次讨要押金失败后心存不满,8月12日一早,刘某便手持菜刀,怒气冲冲来到快递站点找负责人“算账”,所幸被其一同赶来现场的父亲拉住,站点负责人趁机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耐心开导情绪激动的刘某,向刘某阐明有关法律知识和法律后果,同时就押金问题与站点负责人进行沟通。在民警的耐心调解下,刘某最终意识到了自己冲动行为的危险性,放下了手中的菜刀,表示愿意接受法律制裁,快递站点负责人也表示会积极同公司沟通,力争尽快退还刘某押金。

目前,嫌疑人刘某因涉嫌威胁他人人身安全,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平时遇事一定要冷静处理,发生矛盾和纠纷应循法律途径妥善解决,切勿因为一时冲动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警方对违法犯罪必定严厉打击,绝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