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理论+实操” 光明治水一线“战士”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6 22:58



模拟火灾发生,工作人员有序逃离现场。

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黄丹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8月16日下午,光明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建设分指挥部(以下简称“分指挥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培训及消防应急逃生演练,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战水平,分指挥部集中办公全体入驻人员约80人参加活动。

此次培训特邀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具有资深资质的安全专家为大家讲解消防基本知识,包括火灾预防基本观念、火灾种类、消防设施、灭火器操作方法以及消防“火场逃生九诀”等,并在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全体人员认真观摩学习,进行实战演练。通过“理论+实操”模拟在火情发生时,如何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有条不紊地从办公区域离开,如何熟练掌握灭火技巧,进一步提升突发火情的应对能力。

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强调,提高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大家对突发消防事故的应变及处置能力十分必要,此次消防知识培训给分指挥部全体人员亲身体会,受益匪浅,对于预防火灾及掌握逃生技巧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冲刺攻坚的关键阶段,分指挥部也将安全保障摆到首要位置。记者了解到,自今年分指挥部启用以来,分指挥部对消防设施配套和消防知识普及常抓不懈,时刻警惕,为有序开展消黑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