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罗湖区党政代表团赴光明科学城调研土地整备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7 00:18

深圳新闻网8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8月16日上午,罗湖区委书记、区长罗育德带队赴光明区调研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区委书记王宏彬,区长刘胜,区领导刘桂林、周辉对罗湖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当天上午,在公常路旁卫光生物科技园,代表团从高处俯瞰光明景观,结合展板和现场讲解,详细了解光明科学城总体情况、规划设计和周边配套。记者远眺可见,公明水库风光旖旎,光明小镇欣欣向荣,重点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光明区一片方兴未艾的景象。据悉,光明科学城坚持规划引领,其中,科学城科教融合集群规划面积4.1平方公里,将布局建设脑模拟和脑解析、合成生物研究等大科学装置,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等高校以及科研办公、会议交流、居住生活等公共配套设施。

“地下空间如何规划?”“土地整备干部从哪里来?” 罗育德向王宏彬仔细询问,并表示,光明科学城规划合理,带动连片土地开发,充分发挥了后发优势。

随后,在科学城现场指挥部,考察人员共同观看了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土地整备宣传片。相关负责人从项目概括、组织架构、选人用人、党建引领等方面向代表团成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发掌声阵阵。据悉,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土地整备是光明建区以来体量最大的项目,需完成182.21平方米土地整备工作,今年3月22日,该项目土地整备仅用22天时间,全部计划签约任务完成。

罗育德对光明区领导的陪同和重视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现场学习,可以预见光明的未来十分光明。代表团成员要看到光明的速度、担当以及魄力。当前,罗湖区各项工作任务艰巨,领导干部要主动学习,打开罗湖区土地整备及城市更新的新局面。

王宏彬表示,光明区土地整备的诸多做法是从罗湖区“二线插花地”棚改等项目学习来,而后在光明开花结果。希望未来罗湖区党政班子成员为光明发展提供更多的指导性意见,两区之间继续加强交流和沟通,在相互借鉴中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