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社区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业务培训 提升业务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8 20:49

公明社区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业务培训。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叶海燕 杨鹏)8月15日,公明社区组织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标准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辖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作业流程,规范综合整治工作标准,遏制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社区综合整治小组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讲师结合日常整治工作实际,结合整治要点、整治流程等方面内容,重点对“三小场所”、出租屋、工业企业等场所的整治作业标准进行交流探讨。此外,讲师还就遇火灾事故应如何逃生、如何在条件允许情况下进行火灾扑救等方面知识开展消防安全素质教育,讲解了应急逃生通道、灭火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增强了整治队员的火灾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能力,提升了社区整治小组的消防安全素质。

据了解,自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公明社区充分借助党建引领大综管模式,整合综治队伍力量,多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针对辖区“三小场所”、废品收购站、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场所进行了隐患排查。同时,深入社区开展居家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家庭用电防火、防灾减灾等应急常识,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